秋风

已出坑。
完整补档请AO3搜索“akinokaze”。

【臣隆】告白


“什么?”

今市隆二以为自己刚才听错了,猛然抬起头,错愕地瞪着身边的人。

岩田刚典表情平静地重复道:“我刚才说,我喜欢你,隆二先生。”

“……开玩笑的?”

“我是认真的。”

“……”

今市隆二强迫自己冷静下来,试图消化着这个冲击。

与往常没有任何不同的训练日。今市隆二早早来到了事务所,走进休息室时只看到岩田刚典一个人,其他成员还没有到来。他与岩田打过招呼后就坐下来开始玩手机。过了一会儿感觉到岩田在他身边坐了下来,然后就突然吐出了这句话。

刚酱喜欢我……?怎么可能?而且这么说来刚酱是同性恋吗?他什么时候开始喜欢的?真的假的啊喂!?而且这个告白的场合也不对劲啊!

无数的问题同时出现在今市隆二的脑中。原本头脑线就短于常人的隆二此时已经完全不知道该先思考哪个问题。坐在一旁的岩田刚典眼看着隆二愣愣的看着前方,头顶上仿佛快要冒出烟来了,只好伸出手在他眼前晃了晃:

“隆二先生?喂,隆二先生,你有在听吗?”

隆二像是惊醒一般身体晃动了一下,然后僵硬地扭过头看着团内这个最小的成员,张开了嘴却不知道要说些什么。

“所以呢?”岩田主动说道:“你怎么想的?”

“……什…什么怎么想的?”

“要和我交往吗?”

“不可能!”

今市隆二脱口而出,同时又感觉自己的语气太生硬了些,只好降低了声量,然后小心翼翼的说:“我是说这太突然了,我以前从没有以这种目光看过你……”

岩田刚典观察着今市隆二的表情,然后像是很失落一样微微垂着头:“你并不喜欢我啊。”

“不不不,我喜欢的!不过是……是像弟弟那样喜欢!你懂吗?”今市隆二急忙说道,却见岩田转过身靠了过来。他顿时感觉身上的寒毛都立了起来。

“我的意思是……刚酱,我觉得这样对团体不太好,而且同社恋爱也是不允许…的…那个…”

眼见岩田俯下身来越靠越近,隆二吓得往后仰去,而岩田不依不饶的追着隆二的眼神,一边说道:“你要不要试试看?”

“等……等一下!其他成员也快来了!快来了!我们晚点换个地方再谈好不好!”

今市隆二从背后抓住了椅子的边缘,再往后仰就要从座位上掉下去了。他空出一只手抵住岩田的肩膀,然后看见岩田漂亮的眼睛笑得弯了起来,上排的牙齿咬着嘴唇像是在憋笑一样。隆二心里涌起一阵不详的感觉。

“……刚酱?”

“嗯?”

“你刚才是开玩笑的?”

“是。”

“……”

今市隆二猛然推开面前不停窃笑的人,大喊:“岩!!!田!!!”

“好啦,好啦,别生气。”岩田刚典安抚地拍了拍隆二的肩膀。

“你是开玩笑的?从一开始就是?”

“是啊。”

今市隆二脑子里一直紧绷着的筋此时终于松了下来,精神高度紧张的他感觉内心像一个快要爆炸的气球突然泄了气,连带着整个人都脱力了。隆二双手捂着脸趴在了桌上,心有余悸的说道:“吓死我了…”

岩田起身绕过桌子,走到另一头摆着饮料和零食的长桌边,拿起靠在水瓶边上的手机,一边说道:“对不起,对不起。其实是这个啦——”他踏步来到隆二身边,举起手机:“EXILE团内大家最近发起了一个恶作剧,假装跟身边的人告白,看对方会有什么反应。”

今市隆二抬起头,看见岩田的手机里正在回放刚才录下来的告白现场。

“……你居然还录像?!”隆二下意识的想去抢岩田的手机,被他躲开了。

“大家都有录啊,之后会在Line群里分享~”

“岩田!!!”

恶作剧成功的末子侧过身躲开恼羞成怒的主唱张牙舞爪的威胁,一边笑道:“如果这么说能让你开心点,tribe里很多人都中招了。”

“除我以外还有谁?”

“我之前和健二郎先生还有Elly也有试过,”岩田停顿了一下,然后小心地说:“不过只有隆二先生你一个人当真了耶。”

“真的?!”

“嗯,他们两个一开始就戳穿了。”

闻言,今市隆二耳垂都染上了红色,他感觉到脸上烧了起来,一半是被气得,一半是被自己的愚蠢和好骗给惊得。

今市隆二刚想说点什么,休息室门被打开了,伴随着健二郎爽朗的声音:“午安~哦,隆二刚酱你们已经到了啊。在干什么?”

“健二郎桑午安。”岩田扭头看着来人:“其实刚才我——”

“不准说!”隆二扑上去捂住岩田的嘴。两个人一番拉扯后岩田笑着答应这事不说了。

三代目的成员们一个接一个的进入休息室,自然地开始寒暄起来,隆二只说了几句,就埋头专心盯起了手机屏幕。他悄悄抬眼看着对面正在和登坂广臣闲聊的岩田刚典,心里越想越觉得很不爽。

『凭什么就我一个人上当了啊!明明也不是什么很高明的恶作剧。』

今市隆二对于自己如此容易被骗感到了很不甘心。于是秉持着“有难同享”的信念,把目光转移到了相方的登坂广臣身上。

『刚酱说他已经对健酱和Elly试过了,那么臣就没有吧。』

今市隆二盯着相方的脸,同时在心里拟定好了计划。

“那么,”队长的Naoto站起身说道:“我们开始训练吧。Vocal的二人要去录音室对吧?”

隆二和广臣点了点头。二人和performer的五人道别,然后一起进了录音室。

今市隆二坐在登坂广臣的身边,有些不自然的拨弄着歌词纸。虽然他已经计划好要像刚才的岩田一样假装向广臣告白,然后用手机把这些录下来,但真的要把计划付诸于行动还是让他有些犹豫。

『要做吗?』隆二心想:『可是话说回来,臣会生气的吧?』

隆二微微偏过头看着相方的侧脸,对方正专注地看着纸上的歌词,并没有注意这边满腹心思的隆二。

『应该没关系吧?如果真的生气了那再好好道歉。』

仿佛是感觉到了隆二的目光,广臣突然侧过头,一脸奇怪的问:“怎么了?为什么一直盯着我看?”

“……没什么 。”隆二赶紧移开了目光,认真地看着手上的歌词。

登坂广臣看了他一会儿,然后扭过头继续看起了自己的部分。

隆二下定决心以后又偷偷确认了一下广臣没有看这边,然后假装整理桌上散乱的笔记,拿起自己的手机调到录像模式,立在了堆积起来的本子上,把摄像头对准了自己和广臣的方向,又拿过自己的水瓶稍微遮挡了一点。

做好了一切准备,隆二深吸一口气,然后喊出了相方的名字:“臣!”

“什么?”

隆二扭过头,正好对上广臣的目光。一和广臣对视,隆二好不容易鼓起的勇气好像瞬间就从身体里漏了出去。

“不……那个啊……我……”

“你今天好像有点奇怪。发生什么事了吗?”

一直被广臣这样紧盯着对心脏的压力太大了。隆二尴尬地偏过头。理智告诉他此时应该放弃计划比较好,但嘴巴已经先行一步吐出了一句:“我喜欢你……”

“……”

在对方有什么反应之前,隆二赶紧又补上一句:“不是……作为相方或者团员,而是……恋人的那种。”

广臣没有说话。隆二此时却感到耳朵像是被开水烫了一样烧了起来。

不对……为什么要害羞啊!没必要害羞啊!

隆二突然非常后悔自己为什么要作这种死。他刚想立刻以一句“开玩笑啦别在意”蒙混过去,却听到广臣开口:“什么时候开始的?”

“……啊?”

“你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

隆二扭头看着广臣,对方的表情十分平静,仿佛刚才从隆二那听到的只不过是一句稀松平常的话。

“……VBA的时候……”

“有那么久吗?”广臣突然笑了,然后不自然用手捂住了嘴边浮起的笑意,立刻又恢复到平静的表情。

“啊不是……”隆二此时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只好走一步算一步。勉强地编着谎言:“我想,应该是,你去拍《红雨》时,经常见不到你,很想念你,然后就觉得,啊我可能是喜欢广臣……吧……这样。”

……编得还挺像真的?!

隆二结结巴巴地说完了一句不算长的话。却感到了精疲力尽。他觉得自己好像在挖一个很深的坑,然后就快掉下去了。

广臣“哦”了一声,又问道:“那你喜欢我些什么地方?”

“这也要问?”

“你不是说喜欢我嘛,那我想知道你喜欢我哪里很正常啊。”

隆二看着广臣云淡风轻的表情,揣测着他的态度,心里却突然不安起来。

臣的反应是不是有点太平静了?

事到如今也不好现在突然说都是骗你的。隆二只好硬着头皮继续说道:

“比如说,长得很帅……”

“还有呢?”

“嗯……唱歌很好听。”

“还有呢?”

“虽然外表给人一种冷漠的感觉,其实很温柔、细心。”

“……”

“成员们过生日时也是,以为你都忘了,但其实早就准备好了礼物什么的。”

渐渐地,隆二好像忘了说这些的初衷,一边回想着过往以来和广臣相处的时光。

“……因为我一直和臣在一起,从VBA起,这些年来一直在旁看着,所以我知道的。”

隆二自顾自地说着,眼前浮现的是二十三岁那年自己第一次遇到登坂广臣的样子。

那个时候的臣与现在比起来差别大多了。无论是相貌,还是性格上。

一起参加VBA,一起合宿,一起在那个决定命运的舞台上唱歌,然后一起被选为三代目的主唱。

有过像高中男生一起打闹玩耍的日子,也有过因为无法直率的沟通而陷入冷战的时候。然后现在一起进入了三十岁。

那真的是很长、很珍贵的一段时光。

 

记忆里青涩得笑着的臣与眼前成熟的臣重叠。隆二呆呆地望着广臣,看见他一直专注的盯着自己,眼神里读不出是什么感情。此刻隆二才突然想起,虽然广臣这些年来有很多变化,但没有变的是自己从来都没猜透过广臣内心的想法。猜不到的时候经常就放弃了,所以才总会和广臣没能好好聊过就擦肩而过吧。

“我……”隆二刚一开口,对面的广臣也同时说道:

“你有这么喜欢我啊……”

今市隆二突然从深深的回忆里惊醒,想起自己正在“告白”中。

到现在真的感觉进行不下去了,隆二刚想和广臣解释清楚真相,广臣却打断道:“那你知道我是怎么看你的吗?”

“……怎么?”

广臣站了起来,然后俯下身靠近隆二耳边。隆二鼻尖闻到了广臣常用的古龙水味道,仿佛比以往的都要浓,他的心跳紧跟着加速起来。

“我也喜欢你。”广臣低沉的声音传入耳畔,一字一句砸在隆二胸口:“比你更早的时候就喜欢着你。”

隆二感觉到广臣用右手环住了自己的肩膀,胸腔内的心跳声使他震耳欲聋,一时之间竟无法辨认出淹没自己的是震惊还是喜悦,模糊中只能想到一件事:这种感觉,和从岩田刚典那听到喜欢时完全不同,然后……

“咔嚓。”那是摁下快门的声音。

“……哎?”隆二看着广臣的左手举着他的手机,右手仍然搭在自己的肩膀上。

广臣垂头看着手机屏幕,笑道:“这个表情看起来真傻啊。”他把手机转向隆二:“你也看看。”

看着手机屏幕上自己瞪大了眼睛的呆样,隆二沉默了一会儿,尴尬地开口:“……你早就发现了啊?”

广臣把手机还给隆二,坐回了自己的位置上:“Naoto桑昨天刚试过这样捉弄我,没有成功。”

“……哦。”隆二捏着手机,长长叹了一口气:“我这是在干什么啊……而且你演技也太好了吧。”

广臣笑了笑,没有说话。

隆二十分懊恼的揉了揉自己的头发,抬头看见广臣表情依然沉静如水,就是耳尖染上了可疑的红晕。

“臣?”隆二不确定的开口:“你害羞了吗?”

“……你的错觉吧!”

 

End

评论(6)
热度(11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秋风 | Powered by LOFTER